[视频]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温暖激励广大高校毕业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09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温暖激励广大高校毕业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9:11
  • 视频简介
    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温暖激励广大高校毕业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广大学子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克拉玛依,在维吾尔语里的意思是“黑油”。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年石油人就在这片土地上扎根奋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今年首届四百多名本科毕业生,来自16个省份,近三分之一自愿选择去新疆基层工作。在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同学们表达了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决心。收到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们倍感振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陈腾辉,大一暑假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团,深入塔里木油田生产一线,近距离体验了油田作业的艰辛,石油工人不惧艰险、奉献担当的精神深深影响了他的毕业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届毕业生这场特殊毕业典礼上,同学们身着白衣,重温医学生誓言。博士毕业生姚甜甜就是其中的一员,目前她已经加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疫先锋队中,在感染科门诊参与核酸检测、在线解答新冠肺炎疫情困惑。

从雪域高原到戈壁沙漠,从扶贫一线到国之重器最前沿,广大高校毕业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3岁的甘肃姑娘虎桃平大学一毕业就申请来到西藏条件最为艰苦的藏北。在海拔4700米的聂荣县,一年间,她走遍了县下辖九乡一镇200多个村庄,收集贫困户意愿、梳理扶贫产业项目,将青春书写在西藏高寒牧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牢记总书记嘱托,各级政府正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