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特别代表会晤韩高官 讨论重启与朝对话方案

据报道,7月8日,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与访韩的美国副国务卿兼对朝特别代表比根进行会谈,就重启与朝鲜对话的方案进行讨论。比根表示,美方将继续在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上与韩方保持密切合作,并期待在今年年内取得进展。

当天,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李度勋表示,韩美双方根据目前的状况,围绕如何能够尽快打开对话渠道进行了深入探讨。韩美决定继续努力,呼吁朝鲜重回谈判桌。

在记者会上,比根表示,相信朝韩合作对营造朝鲜半岛更加稳定的环境具有重要作用。而针对此前朝鲜曾称没有与美国会谈意向的表态,比根也阐明了美方立场,他表示,“美国没有要求与朝方会面,此次(访韩)是为了会见同盟韩国。”

尽管澄清美方此行无意与朝方会晤,但比根同时表示,美方已做好准备随时与朝对话。他说,他的工作指导原则来自过去两年间美朝领导人的会谈成果,美方将为实现半岛和平继续努力,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正为此提供全力支持。

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权正根7日发表谈话,批评韩国想要在朝美关系中充当“仲裁者”,并再次明确表示朝鲜无意与美国坐到一起对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