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中国影像方志

《中国影像方志》 第592集 青海民和篇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07日 0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7日 00:10

视频简介:本集主要内容: 河湟地区泛指黄河及其支流湟水河、大通河之间的广阔区域,史称“三河间”,包括当今的青海省东北部及甘肃省的部分地区。民和,正是处于三河流域中心位置的雄关要塞,素有“青海东大门”之称的民和,历来为军事战略要地,古代有名的丝绸南路和唐蕃古道均通过县境。几千年来,羌族、汉族、鲜卑族等多个民族在这片土地上亦耕亦牧、亦争亦和。在战时鼓、盛时歌中,创造了和而不同、兼容并蓄的河湟文化,也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关系。而今,民和在古今文明交替中,延续河湟文脉,承接兰西廊带的东延西扩,展现着青海东部门户的新面貌。(《中国影像方志》 第592集 青海民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