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奋斗者号”转运日记丨我们“保驾护航”,送你“乘风破浪” !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0年06月30日 14:34 A-A+

6月28日15时,海南三亚南山港迎来重量级“明星”靠岸——载人潜水器支持保障母船“探索二号”,它搭载着中国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 。

近日,“奋斗者号”、“深海勇士号”和“探索一号”船、“探索二号”船将一起进行船器适配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全程记录“奋斗者号”转运过程,从江苏无锡押?启程,到福州?尾船厂搭载“探索二号”继续起航,直至运抵三亚。

几十吨的“小胖墩儿”如何奔袭八百多公里?

两人多高的“大个头儿”如何穿越重重隧道?

6月21日,总台央视记者跟随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的转运车队,和科研团队、工程人员一同从无锡出发。

在各地警车的接力开道下,车队跨越浙江、江苏、福建三省,行驶八百多公里,于6月22日顺利运抵福州马尾船厂。

中国全数配备国产化科考作业设备的载人潜水器支持保障母船——“探索二号”船,于6月25日从福建马尾船厂码头起航。

四天后,“探索二号”船抵达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山港。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同时抵达三亚,近期将汇同“深海勇士号”与船舶进行适配工作,达到融为一体的联合作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