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认知晓所谓俄方“悬赏”塔利班袭击联军情报

6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回击《纽约时报》近日关于“俄罗斯方面‘悬赏’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的情报”的报道,称自己从未收到有关上述内容的简报。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写道,“假新闻媒体《纽约时报》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报道的所谓‘俄罗斯人资助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美军’的消息,没有人向我、副总统彭斯或国防部长埃斯珀汇报或告知过。”特朗普随后又补充称,“没有人比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更强硬。”

《纽约时报》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方情报显示,与塔利班有关的武装分子去年袭击包括美军在内的驻阿联军后,收到俄情报部门“赏金”。报道说,特朗普本人获悉该情报且美方相关部门在今年3月底曾讨论此事并制定政策选项,但白宫至今未批准采取任何措施。 消息一出,美国白宫、俄罗斯、阿富汗塔利班纷纷出面否认,或撇清关系。(图为:特朗普资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