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讲话引起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0-06-1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讲话引起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9:20
  • 视频简介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讲话引起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勉励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咬住目标、集中力量,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拼搏奋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

这两天,在新疆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叶城县阿克塔什镇,热孜万古丽·吾斯曼和同事们正在扶贫车间赶制一批手套的海外订单。今年初从大山里搬出来的她,现在已经是车间的纺织能手。

如今,电子卫星工厂、核桃加工厂等开在了搬迁群众的家门口,已为4000多人解决了就业岗位。

没有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全面小康。今天(6月12日),在西藏拉萨,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人社部门搭建就业平台,特别对贫困家庭的学生就业进行服务倾斜。在云南怒江,免费烹调培训在同心社区举办,傈僳族、白族、普米族等九个少数民族的群众参加培训。在贵州仁怀,精美的苗秀也通过网络走出大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先富带后富很有意义。眼下,从浙江仙居移栽到四川旺苍的300多棵杨梅树正在采摘,这些杨梅能为当地群众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

现在鸡、核桃等不少特色种养殖在旺苍发展了起来,接下来还会在互联网销售上做好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指出,要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不到一年时间,总书记4次考察黄河。开封位于黄河“豆腐腰”最脆弱位置,今天记者在这里看到,全长7.5公里长的沿黄生态廊道示范段已进入收尾。

今年,河南8个地市开始协同推进黄河治理。

落实总书记的要求,黄河沿线各省区都在行动。兰州推行河长制、加大河洪道监管力度;榆林实施生态建设,减少输入黄河的泥沙量;内蒙古推进节水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最近,科研人员还在黄河上游的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监测到了雪豹的活动影像。

脱贫攻坚全面推进、生态保护持续发力,更加美好的蓝图正在展开。各地干部群众表示,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