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6-10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5月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2)《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发布; (3)全球智库抗疫合作云论坛举行; (4)《海南自贸港试点开放第七航权实施方案》公布; (5)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10日上线举办; (6)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重庆启程; (7)探索健康管理新要求 上海首推社区健康师; (8)京张高铁延庆线开始联调联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5月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天(6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涨幅回落了4.2个百分点,是带动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发布

今天(6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底,全国各类污染源数量是358.32万个(不含移动源),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河北五省各类污染源数量占到全国总数的52.94%。

全球智库抗疫合作云论坛举行

全球智库抗疫合作云论坛6月9日至10日举行,主题为“加强全球抗疫合作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48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的160余位智库和媒体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深入交流探讨。论坛还发布《全球智库抗疫合作云论坛倡议书》。

《海南自贸港试点开放第七航权实施方案》公布

中国民航局今天(6月10日)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试点开放第七航权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被指定的外国空运企业,拥有在海南经营客、货运第七航权。这是我国首次同时开放客运、货运第七航权。第七航权是完全第三国运输权,即本国或地区航班可以在境外甲乙两国或地区间接载乘客和货物的权利。

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今天上线举办

2020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今天(6月10日)上线开展,1000多家国内外企业全面展示马铃薯等薯类作物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国内参展商超过一半都来自贫困地区,马铃薯全产业链生产减贫模式推广、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重庆启程

今天(6月10日)上午,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10名成员从重庆启程,赴巴勒斯坦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成员由重庆市各医院选派的多领域骨干组成,他们均参加过湖北、重庆抗疫一线防控救治工作。

探索健康管理新要求 上海首推社区健康师

今天(6月10日),首批社区健康师进驻上海杨浦社区,成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新选择。首批健康师由上海高校的体能训练专家和运动心理专家组成,将为市民提供公益性健康指导,指导市民“怎么吃”“怎么练”等,助力不同人群身心健康。

京张高铁延庆线开始联调联试

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联调联试工作昨天(6月9日)正式启动。延庆线自京张高铁八达岭西引出,终点至延庆站,全长9.3公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