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606 丝路上的古城 17 明州望月话宁波

来源:央视网2020年06月06日 1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宁波,是中国最古老的港口之一。早在数千年前,宁波的先民便开始了海上征程。到了唐朝,宁波迎来了历史上最繁荣的时期,成为了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除了忙碌的商品运输与中转,大量对唐朝倾慕已久的外国人来到唐朝,他们登陆的港口便是宁波港。其中,有一位来自日本的遣唐使——阿倍仲麻吕。他以非凡的学识和高尚的品德赢得了唐朝朝廷的器重和信任。也结交了一大批良师益友,大诗人李白便是其中之一。 (《百家讲坛》 20200606 丝路上的古城 17 明州望月话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