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种族歧视”抗议蔓延至欧洲多国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抗议活动已从美国蔓延至欧洲多国。6月1日,在德国、法国、希腊,抗议者在美国大使馆附近举行反种族歧视集会。

  1日,德国柏林的抗议活动继续进行,抗议者在美国大使馆前聚集,有抗议者高举标语牌,上面写着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受害者的名字。抗议者中的美国公民不满总统特朗普针对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所作出的反应。也有抗议者表示,警察对有色人种的暴力执法问题由来已久,“必须解决”。

  在法国巴黎市中心,数十名抗议者当天聚集在美国大使馆附近跪地默哀,他们大多身着黑衣,佩戴口罩,举着写有“我不能呼吸”、“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我们都是弗洛伊德”等字样的标语。

  同一天,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为弗洛伊德之死抗议。人群挤满了水坝广场,高喊“非洲裔的命也是命”和“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等口号。人群聚集堵塞了交通。同一天,在希腊雅典,抗议者在美国大使馆外举行集会,声援美国民众的抗议活动。(图为:希腊民众在美国驻希腊大使馆外举行示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