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个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反弹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随着美国各州陆续重启经济、放宽疫情防控措施,越来越多民众涌向沙滩、泳池等休闲场所。据路透社对上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统计分析显示,美国有20个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和前几周相比都出现了反弹。

  据路透社提供的数据,在20个州中,南卡罗来纳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长42%,创下该州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数据新高。亚拉巴马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分别上升28%、27%、26%。作为美国疫情期间最早重启经济活动的州之一,佐治亚州新增确诊病例在前两周都保持平稳下降趋势的情况下,上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却上升了21%。

  此前就有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发出警告,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如果完全放松防控可能引发严重反弹。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5月12日表示,无论是城市还是各州,如果在不具备“有效果且有效率的”应对能力时就仓促地重启经济,疫情可能会从小幅上升演变成大暴发。(图为:5月22日,在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人们在沙滩上休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