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一个多月来新高 学生大面积复课引发担忧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5月2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5月26日0时至5月27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为自4月8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的一天,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1265例。此外,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维持在269例;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10295例,较前一日增加20例。

  此外,继上周韩国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后,高二、初三、小学低年级学生和幼儿园孩童也于5月27日正式复课,这批返校的学生人数约为237万。不过考虑到近期韩国发生的梨泰院夜店集中传播事件仍未完全平息,且有其他感染途径未明的案例发生,韩国教育部表示,当天已有451所学校推迟线下开学计划;此外,根据防疫指针,除高三年级学生需每天上课外,其余年级将以隔周、隔日等方式灵活安排课程,因而实际到校学生将低于学生总人数。(图为:复课前的韩国汝矣岛高中资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