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同心协力 砥砺奋进——代表委员议国是】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 助力全面小康收官之战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26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同心协力 砥砺奋进——代表委员议国是】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 助力全面小康收官之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9:33
  • 视频简介
    【同心协力 砥砺奋进——代表委员议国是】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助力全面小康收官之战,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和民法典草案:捍卫公平正义,为全面小康筑牢法治根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大会各项议程展开充分讨论。大家认为,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人民政协要在积极建言资政、助力收官之战上下功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在参加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时说,希望大家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凝聚共识,敢于担当,更加有效地建言资政,在双向发力中凝聚出新时代的奋斗伟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在参加农工界小组讨论时说,广大委员要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为根本政治原则,以有序有效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来促进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发挥。

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在参加九三学社界委员小组讨论时说,今年,我们要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在参加工商联界别讨论时说,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民营企业就一定能获得更好的发展,经济社会一定能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和民法典草案:捍卫公平正义 为全面小康筑牢法治根基

全国政协委员在讨论两高报告时认为,两高报告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依法治国成绩单。针对近年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一些案件,报告都作了详尽总结,体现了我国“司法为民”“检察为民”的宗旨和责任。

委员们在讨论民法典草案时认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想,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时代特点和人民意愿。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