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年委员: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当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26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青年委员: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9:40
  • 视频简介
    青年委员:履职在一线,实干勇担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本届全国政协委员中,段明龙和邹凯是两位来自基层的青年委员,他们围绕基层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委员的责任担当。

今年31岁的段明龙来自人口较少民族阿昌族,是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司法局王子树司法所的所长。

今年年初,阿昌族聚集地已经全部脱贫,如何更好地巩固脱贫成果是段明龙关注的重点。这次上会他带来了“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加强教育扶贫”“生态补偿制度法制化”“建立中缅农业合作的相关机制”三个提案。

在走村入户的调研中,段明龙发现在一些少数民族偏远地区还有未成年人辍学在家。在今年的提案中,他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加强教育扶贫。

出生于1988年的邹凯曾在两届奥运会体操赛场上摘得5枚金牌,现在是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邹凯一直围绕体育事业进行大量走访调研,今年他带来的提案是如何通过体制建设让体育人才继续服务国家体育事业。

邹凯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自己能更真切地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脉搏,与祖国同频共振的感觉让他骄傲而自豪,作为青年委员也更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