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23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9:2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发言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西与全国一样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新成绩。

李克强说,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稳住经济基本盘,尤其要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今年扩大财政赤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增加的财政资金要全部用到市县基层,支持稳就业保民生。要帮扶吸纳就业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支持小商小贩等灵活就业,以微就业支撑大民生。

李克强强调,落实“六保”任务,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在打破束缚、促进公平竞争、主动服务企业上拿出更多实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广西要发挥区位优势,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

李克强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安全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补短板”。

李克强希望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依靠各族群众,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