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23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9:18
  • 视频简介
    【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大家表示,落实总书记要求,一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去。

内蒙古团的代表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总书记的到来。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市长费东斌向总书记汇报了当地脱贫攻坚情况。

费东斌告诉总书记,乌兰察布还有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2.1万人,现在大家正铆足劲致富奔小康。今天(5月23日),记者来到乌兰察布甲力汉村,虽然北国的天气还有点凉,但村民已经忙活着种洋葱。

全国人大代表、锡林郭勒盟盟长霍照良告诉总书记,他们坚持生态优先,将全盟60%以上区域划入生态保护红线。

今天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正下着雨,草原上的老煤矿——胜利煤矿工人正冒雨植树,修复矿山。

从2014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内蒙古考察,三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一直关注着内蒙古大草原。

最后,总书记作了发言。他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总书记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了一位87岁的老人,身边10来个医护人员精心呵护几十天,终于挽救了老人生命。今天,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医生随访的这位87岁的老人。

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大家表示,一定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让人们过上好日子。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