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航拍中国》第三季 安徽

CCTV专区 CCTV-9纪录频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1日 11:18 A-A+

安徽地处华东地区,跨越了中国的南方与北方,长江与淮河两条水系将安徽分成了皖南、皖中和皖北,黄山傲立在皖南山地之中,省会合肥坐落在全省的中心,皖北平原则孕育出了中国的百亿粮仓。水运的发达让长江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黄金水道。开阔的江面成为天然的水上公路。铁路与公路运来的货物汇集江边,藉由枢纽口岸,通江达海,连接世界。

跟随航拍镜头,鸟瞰安徽。本集将向观众展示特立独行的黄山松、云海之中的黄山山顶气象站、山脊上的木梨硔村、电影场景中的木坑竹海、经受一年日晒雨淋的泾县宣纸、娇艳欲滴的亳州芍药、和鱼虾为伴的漂浮式光伏发电站、坚守江岸的小孤山、灯光长明的振风塔,扬子鳄和江豚在安徽也有属于自己的家园。最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里拥有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无数中国乃至世界第一由此诞生。

本集通过展示以上关于自然、人文、科技等方面的景色,向观众展现出立体、真实的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