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航拍中国》第三季 云南

CCTV专区 CCTV-9纪录频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1日 10:37 A-A+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北部是中国最长、最宽南北向山系横断山脉,东部是中国四大高原之一的云贵高原。云南地形紧凑多样,囊括雪山、峡谷、森林、平原,气候类型丰富,跨越寒、温、热三带。独特的地理及气候特征,造就了云南这个“动植物的王国”,而这片土地,也养育着中国56个民族中26个民族的人民。

跟随航拍镜头,鸟瞰云南。本集将向观众展现高耸挺拔的卡瓦格博峰、奔腾豪迈的怒江大峡谷、活泼可爱的滇金丝猴、美丽平静的泸沽湖、热情奔放的丽江古城、变化莫测的纳帕海、金黄满野的哈尼梯田、惊险刺激的西双版纳雨林,以及承担着“西电东送”任务的白鹤滩水电站、作为重要铁路枢纽的昆明动车所、将鲜美花卉送往世界的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

本集通过展示上述这些云南特有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及经济建设成就,向观众全方位立体化的呈现了“彩云之南”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