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航拍中国》第三季 贵州

CCTV专区 CCTV-9纪录频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1日 10:55 A-A+

贵州位于中国西南部,山地和丘陵占据全省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面积,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贵州地跨长江和珠江两大水系,数千条河流,塑造着中国岩溶地貌分布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跟随航拍镜头,鸟瞰贵州。本集将向观众展现云海中的梵净山、身姿独特的万千峰林、鬼斧神工般的天生桥、灯火辉煌的苗寨、飞流直下的黄果树瀑布、穿越大山的北盘江特大桥和平塘特大桥、俯瞰中国天眼、偶遇在草海的黑颈鹤、黔灵山的猕猴家族、细嗅绵延茶海、倾听响亮的侗族大歌,再去看看贵安大数据产业园。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让贵州人在与自然周旋中创造了非凡的家园。高原的怀抱,季风的驻足,云雨的变幻,水流的叫嚣与遁形,让这片土地焕发着别样的生机。

本集通过展示上述这些贵州特有的自然风光、动人生命、经济科技建设,向观众全方位展现贵州土地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