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航拍中国》第三季 吉林

CCTV专区 CCTV-9纪录频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1日 11:01 A-A+

吉林省位于我国东北地区中部,地势东高西低。长白山坐镇东南,鸭绿江、图们江勾勒出它的轮廓,松花江蜿蜒西行灌溉出沃野千里。一百年前,中东铁路全线贯通,吉林自此走向了工业化和近代化的旅程。汽车梦,电影梦,科研梦、航空梦在这里逐一实现,这是一座被梦想照耀的城市。
       跟随航拍镜头,鸟瞰吉林。本集将向观众展现巍峨挺拔的长白山、晶莹剔透的天池、中国密度最高的火山群——靖宇火山群、花天锦地的朝鲜族婚礼、盛大绽放的向日葵花海、一望无垠的科尔沁草原、有着水墨气韵的松岭雪村、体会滑雪和汽车拉力赛的活力、体会查干湖冬捕的热闹、再去看看迈出新中国汽车工业第一步的第一汽车制造厂、建于1925年的四平机车库、封存着300多台退役机车的沈阳铁路局退役机车封存基地、有着金凤凰之称的产自中车长客的“复兴号”,最后,在前郭灌区感受稻花的芬芳。
       本集通过展示上述这些吉林特有的北国风光、工业和近代化标志地点,向观众全方位展现吉林的多彩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