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称俄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稳定阶段

  据俄罗斯防疫官网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21日10时35分,俄罗斯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4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17554例,累计死亡病例为3099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米舒斯京20日在政府应对疫情协调委员会会议说,当前情况有理由让人适度乐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经济生活可以谨慎地逐步回归正常。按米舒斯京的说法,在俄罗斯85个地区中,17个地区符合逐步放松针对新冠肺炎的限制措施,其中14个地区已经开始进入第一阶段放松限制。但他强调,取消这些限制必须谨慎。按照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此前发布的解除疫情限制性措施的“三步走”计划,莫斯科等地区已经在落实第一阶段的解禁措施,工业领域和建筑企业全面复工,服务业继续保持限制性措施。

  在研发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和疫苗方面,俄副总理戈利科娃20日表示,俄罗斯正利用14个技术平台同时研发47款疫苗,目前有5款药物在进行临床试验。此前,俄罗斯国家级的病毒学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宣布,计划在6月完成首批疫苗临床试验,9月注册疫苗。据悉,俄罗斯目前日均新冠病毒检测量在20万左右,有超过27万疑似病例在接受医学观察,俄医疗卫生系统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图为:5月1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出席视频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