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航拍中国》第三季 湖南

CCTV专区 CCTV-9纪录频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1日 11:26 A-A+

湖南,地处中国中南部。三面环山,中部丘陵河网密布。众多江水最终通过北部的洞庭湖与长江相连。人们常用潇湘来泛指湖南。潇是潇水,湘是湘江。354公里长的潇水曾经是湖南南部的交通要道。这块土地上人们勤劳耕作,这片山野中人们用功读书。岳麓山中这座建于北宋年间的小庭院,便收获了历代读书人的青睐。耕读文化在此长流不息。

跟随航拍镜头,鸟瞰湖南。本集将向观众展现守候南来北往生命的洞庭湖、吉祥喜庆的麋鹿家族、范仲淹文章中的岳阳楼、形似星球之外的张家界地貌、惊险刺激的翼装飞行锦标赛、生活在猛洞河旁的猕猴家族、背靠高山的芙蓉镇、古色古香的凤凰古城、毛泽东少年时代的故居、拥有上百道弯的浏阳河、书声琅琅的岳麓书院、白雾漫漫的小东江、连接峡谷两岸的矮寨特大悬索桥、连成红线的花瑶婚礼、最后,到隆平稻作公园看看身高超过两米的水稻。

本集通过展示上述这些湖南特有的自然风光、文化内涵、工业建筑、人文故事,向观众全方位展现湖南的别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