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航拍中国》第三季 山东

CCTV专区 CCTV-9纪录频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1日 11:13 A-A+

山东省位于我国华东地区,濒临渤海、黄海。中部山地突起,泰山雄踞其间。黄河自西而来,横穿北部平原,一路东流入海。孔孟之道在这里起源。黄河文明与海洋文明在这里水乳交融。发达的海洋贸易将货物运送到全球各地。

跟随航拍镜头,鸟瞰山东。本集将向观众展现松涛碧浪中的崂山、时尚现代的奥帆中心、充满异域风情的八大关、连接青岛沿海各区的胶州湾大桥、色彩旖旎的滨州埕口盐田、满载瓜果的寿光蔬菜大棚、章丘激烈的葱王争霸赛、沂源红彤彤的苹果、大钦岛肥美的海带,登顶泰山、体会荡胸生层云的壮阔、拜访孔府、孔庙、孔林,耳畔回响起“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融合南北方建筑的台儿庄、慢节奏的微山湖和东昌古城、冬天,再到荣成去看看大天鹅。最后,跟随入海的黄河,结束山东的旅程。

本集通过展示以上人文、自然、文化经济相关景色,向观众全方位展现现代和古老相织的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