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成为全球第三 多位官员被感染

截至当地时间5月19日19时,巴西全国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628例,比前一日新增17408例,新增人数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高的一天;死亡病例17971例,单日死亡人数首次超过1000人。目前,巴西全国强制在公共场合使用口罩的法令已经得到巴西议会批准,但尚未提及法令具体生效日期。

近日,巴西又有两名州长宣布确诊新冠肺炎,分别是来自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州长和北部的罗赖马州州长。自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多位高官政要确诊。新确诊的两名州长均为轻症患者,已开始居家隔离,目前状态良好。

4月,巴西东南部里约州、北部帕拉州、东北部阿拉戈斯州三个州的州长相继确诊。除地方官员外,巴西联邦政府多名政要也被感染。其中包括巴西参议院议长达维·阿尔科伦布雷,矿产与能源部长本托·阿尔布开克和总统府国家安全顾问等。(图为:5月5日,在巴西圣保罗的一个地铁站内,工作人员为一名乘客手部消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