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生活版)》 5月20日-5月27日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9日 16:17 A-A+

5月20日播出 老人上当做傻事

案例一:张云霞去买菜时遇到一个男人问路,男人告诉她这附近有个算命大师非常灵验,这时又有一个女人前来搭讪,说她知道这位大师的住址并劝张云霞一起去。大师让张云霞把所有的钱财带来做法消灾,张云霞信以为真,不料钱被偷走。

案例二:刘宇和赵梅结婚后灾祸连连,公公刘建国认为赵梅是个灾星。赵梅生下孩子后,孩子体弱多病,刘建国觉得是赵梅所致,刘建国找来“大仙”,“大仙”劝他尽快赶走赵梅。没过几天,孩子又开始发烧了,刘建国阻止赵梅带孩子去医院,还要赶她走,赵梅坚决要带孩子去医院,争吵中刘建国拿菜刀杀死了赵梅。

5月21日播出 错发邮件之后

他新婚不久后突然收到一封错发的邮件,这封邮件让他发现了妻子的秘密。原来妻子婚前曾经堕过胎,他与妻子当面对质,妻子承认了自己曾经堕胎的事实,并把自己曾是第三者的往事也一并告诉了他。妻子以往的种种经历让他无法接受,那么,面对这样的妻子他又该怎么办?

5月22日播出 不知名的"知心爱人"

女商人郑秀,在出境时因涉嫌诈骗而被批捕。经查,原来是她同居了十年的老伴张志,借用她的账户向他人借款800万元,后来因为未能归还而被人举报诈骗,从而连累了郑秀。后来郑秀才发现老伴张志是个通缉犯,真实姓名为张锋,他之前的姓名、身份、职务、借款用途都是假的。被骗的郑秀觉得自己也是受害者,可是被指控为共犯,颇感冤枉。经梳理后,郑秀省悟到自己对其提供帮助、听之任之的行为却有过错,遂卖房退赔,争取轻判。

5月23日播出 整容女友要分手

刘明建花费了15万元为女友整容,可女友却神秘失踪了。几个月后,刘明建在医院偶遇失踪女友,随后双方发生冲突。在刘明建得知失踪女友已婚已孕后,要求她返还整容费15万元,不料遭拒,于是刘明建将其告上法庭。那么。刘建明最终能把钱要回来吗?

5月24日播出 意外的“二胎”

妻子生了二胎,丈夫却说孩子不是自己的。原来丈夫一直在外地打工和妻子已经很久没见面了。那么,既然孩子不是丈夫的,孩子的出生证明上的父亲一栏为何写着他的名字?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竟有人弄虚作假生孩子?究竟是谁在弄虚作假,孩子的亲生父亲又是谁?

5月25日播出 育儿纷争把婚离

孩子喜欢画画导致成绩下降,丈夫因为反对孩子学画画与妻子起了争执。后来丈夫意外得知孩子的美术老师竟是妻子的前男友,于是怀疑妻子出轨并和美术老师大打出手,妻子又羞又恼与丈夫离婚。可是两人离婚后,女方为何又因孩子的兴趣班费用起诉男方?

5月26日播出 同胞姐姐霸家产

女儿赌博欠债被债主追上门讨要200万元欠款,母亲为此一病不起。此时,母亲想起了被送养给他人的小女儿,并责怪孩子的父亲当初不应该这样做。老两口想尽办法找到了当初被送养出去的小女儿,却没想到,两个女儿相见后又引发了更大的家庭矛盾!

5月27日播出 丁克丈夫的秘密


王军意外受伤后“不能生育”,妻子朱娜答应他做丁克夫妻。谁料婚后朱娜竟然生下一名男孩,王军怀疑妻子出轨他人。可没过多久孩子却被人偷走了,王军也失踪,妻子朱娜又被人下毒。那么,妻子所生的孩子是谁的?这一家三口接二连三的遭遇又是如何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