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如何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疾控专家提醒:继续保持戴口罩等好习惯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0年05月18日 15:12 A-A+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疫情期间的好习惯需要长期保持。 

戴口罩可预防肺炎、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疾病传播,还可以隔离空气中的粉尘、雾霾、花粉等,避免呼吸道、脸部过敏。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 冯录召:自己生病了要佩戴口罩防止把病原传给其他人,我们养成咳嗽礼仪,就是咳嗽打喷嚏的时候遮住口鼻,这些都是降低我们疾病传播的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应该长期坚持下去。

公筷公勺、分餐制可避免“病从口入”;社交距离“一米线”是健康线,也是秩序线、文明线。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 冯录召:我们在一些人群比较聚集的场所,我们要养成一个有序排队,跟其他人有间隔的这种习惯。

专家提醒,在车站、码头、景区等公共场所,人与人保持一米距离,可有效预防拥挤、踩伤事故发生;在银行、超市结账台等地方,人与人保持一米距离,既是对个人隐私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尊重。疫情期间,我们还养成勤洗手、常通风、规律作息、合理饮食等卫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坚持下去。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