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16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6日 19:27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民航单日飞行班次恢复至疫情前约60%; (2)国家管网集团首个千万吨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开工建设; (3)一季度全国供销社系统农产品销售超2875亿元; (4)广东汕头海湾隧道东线贯通; (5)山东: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6)安徽:253个重大项目今天开工; (7)吉林:税务部门强化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8)武汉:“云招商”央企专场 签约项目37个; (9)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运行; (10)内蒙古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开工; (11)涉新冠肺炎疫情执行案件指导意见发布; (12)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开启77天休渔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民航单日飞行班次恢复至疫情前约60%

5月15日,民航单日飞行班次达到10262班,恢复至疫情前约60%。自2月1日以来民航单日飞行班次首次回升破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2月下旬起民航运输逐步恢复,5月以来日均班次达到8900班。

国家管网集团首个千万吨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开工建设

国家管网集团首个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山东龙口南山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今天(5月16日)开工。项目总投资350亿元,年处理液化天然气能力达2000万吨,投产后每年可供天然气280亿立方米,相当于2019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的近十分之一。

一季度全国供销社系统农产品销售超2875亿元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今天(5月16日)发布,一季度,全国供销社系统农产品销售额超过2875亿元。另外,通过持续开展针对湖北农产品的采购和助销活动,截至目前全系统已累计采购、帮助销售湖北各类农产品33.7亿元。

广东汕头海湾隧道东线贯通

今天(5月16日),位于广东汕头市的汕头海湾隧道东线贯通。隧道线路全长6680米,双向六车道,施工中采用了两台超过15米的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这是国内首座地处8度地震烈度区的超大直径越海盾构隧道。

山东: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5月16日),山东省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单个投资都在亿元以上,总投资达6714.93亿元,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

安徽:253个重大项目今天开工

安徽省253个重大项目今天(5月16日)集中开工,总投资1326.8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半导体、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2个行业领域。当天还集中签约了11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合作项目。

吉林:税务部门强化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税务部门加快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云税贷”“吉税贷”等以纳税信用为基础无抵押、无担保的信贷产品。目前累计为1062户困难企业办理缓缴税款24.3亿元,帮助4592户中小微企业取得信用贷款29.8亿元。

武汉:"云招商"央企专场 签约项目37个

15日,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签约项目37个,其中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签约金额达1887.8亿元。对壮大武汉市经济规模、促进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将产生有力推动作用。

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运行

今天(5月16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在上海揭牌启动运行,首批进口货物直通入区。18个新入驻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大宗商品贸易、国际中转集拼、跨境数字贸易等类型和产业。

内蒙古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开工

内蒙古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今天(5月16日)开工建设,工程自黄河干流取水,输水管线总长131.57公里,建成后可实现年恢复岱海水域面积50-70平方公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京津冀生态屏障安全。

涉新冠肺炎疫情执行案件指导意见发布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办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主要对准确把握查封措施的法律界限、采取失信惩戒前原则上给予三个月宽限期、合理减免对被执行人的加倍罚息等给出了指导意见。

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开启77天休渔期

从今天(5月16日)12时开始,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进入为期77天的休渔期,比往年延长了30天,休渔期期间禁止除钓具以外的所有捕捞作业。这是松花江黑龙江省流域最长的一次休渔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