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节目预告:“动物调解员”走马上任,看棉顶𤟠小夫妻住房矛盾如何化解?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6日 16:07 A-A+

“动物调解员”走马上任

看棉顶𤟠小夫妻住房矛盾如何化解

动物观察员路伦一可谓是为动物操碎了心,有时化身“铲屎官”,有时又化身“送餐员”。这不,小路这次化身“动物调解员”,来帮助化解动物们之间的小摩擦。

“你不能总到人家的地盘上来吃呀。”苦口婆心的小路刚刚解决水豚和其他动物之间的抢食问题,下一个任务就来了。

棉顶𤟠属于灵长目狨科,常见于南美哥伦比亚大陆,属于世界濒危物种。在海口的天鹅湖动物基地,就有这么两只发型潇洒的棉顶𤟠,一公一母,两者还彼此喜欢。按理说,它们应该尽情享受甜蜜的“两人世界”,但没想到同屋的长尾猴却总来打扰。

 

由于棉顶𤟠数量极少,它们的繁衍问题就成了头等大事。“动物调解员”路伦一了解情况后,一开始和饲养员商量着让工作人员像护卫一般守在周围,保证它们的独处时光。但后来发现同住的长尾猴数量实在太多,守护难度太大。既然如此,不如让两只棉顶𤟠单独住在一个小屋里。本周《动物来啦》,一起来看饲养员与小路如何为棉顶𤟠打造专属甜蜜小屋~

 

如果动物们也发朋友圈

一定少不了爱交朋友的它

如果动物们会发朋友圈,那爱交朋友的水豚“二哥”肯定是一位朋友圈重度爱好者。水豚是一种会游泳的啮齿类动物。和旱獭、松鼠等啮齿类动物相比,水豚体形相当庞大,可谓是“世界上最大的耗子”。

 

水豚可是出了名的“脾气好”,生活在天鹅湖动物基地的水豚“二哥”自然也结交到不少好朋友。在饲养员罗瑶(瑶瑶姐姐)的照顾下,水豚“二哥”与基地内的南浣熊、袋鼠、黑公鸡、羊驼等等都打成一片,一块儿开心地生活着。不过听说“好脾气”的水豚也有“暴躁”的时候,这是怎么回事?本期《动物来啦》给你答案。

用便便搓头?

精致大熊猫“保养秘籍”大公开

不要以为大熊猫都是憨憨懒懒、吃完就睡的,在沈阳森林动物园,大熊猫“发发”就是一个“有个性的男子汉”。爱运动的它喜欢和饲养员薛飞一起拔河、玩雪,还喜欢“搞破坏”。前段时间,发发过生日收到了薛飞亲手做的礼物,立刻大拆特拆。薛飞告诉我们,正是因为发发喜欢这份礼物,所以它才去玩去拆的。

 

活力满满的发发,私底下还是一个“精致男孩”,每天睡觉都要睡在漂亮的“月亮床”上。不仅如此,发发的“保养秘籍”也相当有个性:在竹叶上拉便便,然后拿起来往脑袋上搓。这样的“保养”连每天悉心照顾发发的薛飞都表示看不明白。本期日晚18点档,一起来认识这位个性突出的“精致男孩”,说不定你能看懂它的“保养秘籍”呢~

 

 播出频道:CCTV-1综合频道

播出时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