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新通道!广西钦州至四川宜宾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0年05月15日 14:02 A-A+

5月14日下午,广西钦州至四川宜宾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行。下午5时30分,首趟列车到达宜宾北站。

列车搭载了50个标准集装箱,是宜宾某企业从智利采购的木浆产品,到达广西钦州港后,历时3天,就通过铁路运输到四川宜宾。过去,从上海经长江水运至宜宾,需30天左右,如遇汛期或三峡大坝检修,所需时间更长。

钦州港是广西北部湾距宜宾乃至四川最近的海港。

2018年6月,四川、广西共同打造“川桂港(香港)马(马来西亚)铁海联运通道”;去年3月,宜宾至钦州即下行方向的首趟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货物主要运往东南亚;此次开行钦州至宜宾即上行方向的班列,将北部湾港口延伸至川滇黔接合部,全程1300多公里,运行时速80公里,最快2天内就可以到达。新增了一条从东南亚到四川的铁海联运通道,也为受疫情冲击下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力。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