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13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9:2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人社部推出“快办行动”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验收; (3)国内首个智慧能源新城在津启动建设; (4)首趟“深赣欧”班列运行; (5)北京:明确高校和中小学返校复课时间; (6)总台“全球疫情会诊室”阅读量突破2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人社部推出“快办行动”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将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就业登记、档案接收转递等15个关联事项“打包”成“一件事”,毕业生只需一次填表、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结。

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验收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一期)昨天(5月12日)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验收,成为我国15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这里将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取消不必要的贸易监管、许可和程序要求,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和制度。

国内首个智慧能源新城在津启动建设

由国家电网与天津市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智慧能源新城今天(5月13日)启动建设。新城内将建设零能耗建筑、光伏路面、智慧路灯等10项智慧能源项目,今年9月建成后,新城清洁能源消费将达到90%。

首趟“深赣欧”班列运行

首趟“深赣欧”班列从深圳盐田港出发,今天(5月13日)抵达江西赣州国际陆港。该班列装载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等产品,共20个集装箱,将在赣州汇编成中欧班列运往德国杜伊斯堡。随着班列开通,深圳地区货物可通过铁路发往欧洲国家。

北京:明确高校和中小学返校复课时间

记者今天(5月13日)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6日起,北京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高校可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自愿返校。北京市普通中学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将于6月1日返校上课。小学四、五年级于6月8日返校上课,一至三年级同步做好返校准备,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6月8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也可陆续开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入园需求。

总台“全球疫情会诊室”阅读量突破2亿

今天(5月13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特别节目“全球疫情会诊室”举办中国-赞比亚新冠肺炎诊疗专场视频交流会。两国医学专家就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表现、抗病毒药物使用、氧气支持疗法等诊疗问题展开讨论。疫情发生以来,总台CGTN“全球疫情会诊室”已经直播54场,节目全球总阅读量已超过2.08亿,其中海外平台阅读量达到1.67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