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国妇联团体会员武洁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26 A-A+

武洁,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丈夫余伟,武汉昌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女儿余星璇在武汉K11艺术部工作。在疫情肆虐、武汉封城的严峻时刻,武洁取消了春节出游的机票,主动请战,迅速组织了20余人的专班,开展火神山医院规划选址和论证工作。她带领专班研究北京小汤山医院的选址建设模式,结合武汉的实际情况对医院临时污水设施规模和各选址点区域污水管道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测算和盘查,在一个小时内做出“火神山”医院规划方案。

大年三十,她带领规划专班冒着雨,赴现场开展踏勘,并在凌晨完成了防疫医院红线范围图权属图及规划控制图等,为设计施工图制作及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春节当日,她带领规划专班又紧急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规划工作中。春节刚过,武洁又带领规划专班完成了32处方舱医院的规划选址、协调建设等工作,确保实现病患“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目标。

2月21日,武洁又组织规划专班积极谋划疫后重大城市建设项目、亮点区片和急需调整专项规划研究工作,提出了消疫情、补短板;抓重点、重宜居;保经济、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全市、全年的疫后需要建设的项目和需要进行调整的专项规划,为疫后全面恢复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抗疫期间,女儿余星璇协助武洁搜寻资料,助力母亲迅速形成资料的整理归纳工作,并充当了武洁的“临时司机”。余星璇咨询同事关于某些展览馆及体育场的利用情况,为方舱医院备选点提供参考。此外,她还发动她工作的武汉K11艺术馆部团队向青年艺术家发出倡议,号召他们进行艺术创作,以传递希望,抚慰人心。

丈夫余伟发挥自己在规划建设领域积累,经常和武洁讨论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舱医院的选址论证,全力支持武洁抗疫规划工作。他甘愿充当家庭后勤人员做好保障工作。

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武洁在短时间内拿出令人满意的规划方案,展现了武汉规划铁军的担当高效和实力。武洁的丈夫和女儿全力支持她的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