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四川省曾茄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28 A-A+

曾茄曾茄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9楼重症病区查房看病人做的胸部CT片

丈夫曾茄,广元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妻子蒋丽琳,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儿子曾科铭,初一学生。疫情发生后,曾茄带领24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妻子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儿子录制朗诵作品传递爱与力量。全家牺牲小家奉献大家的精神唱响了抗疫大爱之歌。

1月25日,曾茄主动请缨支援湖北“虽然前线危险,但面对国家和人民的需要,我们选择冲锋在前线他的决定得到了父亲和妻子的支持。经层层选拔,曾茄成为广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24名队员于1月28日紧急驰援武汉。

曾茄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9楼重症病区给病人按呼吸机治疗

到达武汉后,当天晚上就与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对接,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一道在3天内完成三区两通道的规划与改建,7天时间完成重症病房改建设置并收治危重症患者。他带领队员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在2个重症病区、两个普通发热病区奋战了53个日日夜夜先后收治近400病人,其中一半是重症患者用医术和爱心治愈了所有重症患者,高质量完成援助任务,做到零感染。妻子在广元诊疗一线忙着接诊、分流、检查,经常加班到深夜;回家后督促孩子上网课、批改作业;抽空看望父母,分担家务,讲述战疫情况解除父母担忧。

曾茄周末陪家人

一家人相隔千里,守望相助,共同战斗,用爱传递信心和力量。曾茄每天写战疫日记,与妻子探讨诊疗业务,分享前线生活。妻子把担挂念压在心底,丈夫打气儿子格外懂事,每天认真学习,还参加“声音传爱,战疫有我”朗诵,朗诵作品《爸爸,等你回家》被人民网收录。老人不顾身体疾病分担家务,解除夫妻后顾之忧。曾茄夫妻双双上战场,用拼搏奉献书写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为抗击疫情奉献了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