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0-04-30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9:15
  • 视频简介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他强调,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变的关键时期,疫情深化了我们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对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多方参与、开放合作,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12位委员和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顶层设计、政策支持、科技支撑、安全保障等建言咨政。110多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

委员们建议,要围绕我国工业发展战略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加快航空航天、高速轨道交通、新一代通信、高档数控机床、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跨界融合。要大力提高自主研发水平,加强边缘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鼓励各类所有制企业参与5G、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开放统一的工业设备通信标准体系。要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深化国际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作主题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负责人作了互动交流。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