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迎难而上克难攻坚 化危为机推动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20-04-07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迎难而上克难攻坚 化危为机推动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9:25
  • 视频简介
    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化危为机推动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迎难而上,打出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稳产达产,抓住时机,布局新兴产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大批重点工程加速推进。

今天(4月7日),国家重点工程川藏铁路拉萨到林芝段最后两座隧道——藏噶隧道和米林隧道相继贯通,标志着全线47座隧道全部贯通。

今天,中国至老挝铁路国内段开始铺轨作业。中老铁路国内段建设全面复工以来,每天有2.2万名建设者在昼夜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工程已经完成设计总量的73%。 

今天,湖北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正式恢复建设。项目施工方在做好消杀防疫的前提下,开始对桥梁主桥防撞护栏进行调整,拆除围堰。

破解难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各地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在湖南常德,为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当地建立绿色通道,帮助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疫情防控期间,受理中小企业业务27笔,发放贷款1.33亿元。

这段时间,浙江东阳一家墙纸外贸生产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订单推迟甚至被取消,价值百万美元的墙纸积压。当地政府部门通过大数据帮助企业找买家,第二天,企业就卖出了70多万元的墙纸。

目前,通过大数据,浙江帮助有需要的88家外贸企业找到了8000多家国内替代购货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今天,中国北方港口首条中东直达航线从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开出,开辟了一条新的外贸通道。

5G、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也在加速推进。河北加快5G网络建设,计划年底前实现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江苏南京围绕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管理等方面,梳理263个项目,今年计划投资超过900亿元。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