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康震、胡阿祥加入“老歌合唱团” 《中国地名大会》最小选手有望挺进前三?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地名大会》第一季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17日 16:29 A-A+

一个古老的地名,仿佛一本手册,记录着中华民族的历史文脉,保留着中华文化的基因密码。即将于118日周六19:00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的《中国地名大会》第十期节目,便以“文化基因”为主题,带领观众解读地名背后的文化密码。

       孙玺济背诵诗词竟不敌五岁萌娃?

       最小选手秦瑞泽放话“想进前三”

在第八期节目中,小小“诗词达人”王恒屹向观众展现了深厚的诗词功底。本期,又有一位“诗词萌娃”也将现身节目。从小学习《声律启蒙》的赵美琳,是《中国地名大会》中年纪最小的特别出题人。在现场,她不仅将为各位“地名高手”出题,还将背诵《声律启蒙》选段。此外,“种子选手”孙玺济举手表示他也曾背过《声律启蒙》。不过,因紧张而忘词的他没能抢到小姑娘的“风头”,还惨遭鲁健吐槽,“你再好好把《声律启蒙》的记忆拾一拾。”

舞台上,有最小出题人大秀诗词实力。选手席中,则有最小选手展现超越年龄的知识储备。在采访中,十岁的秦瑞泽表示:“我这一场特别有信心,我想进前三,我想要爸爸夸我。”究竟曾获得过第一环节12名的秦瑞泽能否冲进第二环节?父亲秦志华会对儿子的表现做出怎样的评价?父子搭档参赛,对两人的关系又有着怎样的影响?

       “地名大会合唱团”横空出世

       鲁健再唱老歌自称“老干部”

随着节目的播出,主持人鲁健的歌唱实力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认可,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本期节目中,“有歌必不放过”的鲁健一说到南泥湾,便再次点亮了“阿拉善歌王”的技能。不过,这次不只是他“一言不合”就唱歌,连康震和胡阿祥两位老师也被“传染”,纷纷申请加入合唱。

不仅如此,本期成功组队的“地名大会合唱团”还唱起了暴露年龄的怀旧老歌《军民大生产》。一曲唱罢,康震老师点赞鲁健:“我发现你现在唱老歌是一把好手。”而“主唱”鲁健则表示自己特别像“离退休老干部”,让现场选手爆笑不已。

当然,除了唱歌,康震和胡阿祥也将回归“本职”,透过地名讲述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究竟中国“寿命最长”的地名是哪个?地名中为何带十二生肖?哪个地方因诸葛亮而被命名?黄土高原上的“明星”地名又在哪里?118日周六19:00,跟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地名大会》,一起探索地名里承载的文化基因。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