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106 中华名楼(第二部)8 君王旧迹今人赏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06日 13: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3: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名楼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地标,几千年历史文化几乎浓缩在一座楼里。在今天的越王楼的第十五层,就展出了历代名家名作二百多篇。其中就包括“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的作品,而李白的名字,更是与越王楼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学者认为,越王楼的修建者李贞,正是李白的曾祖父。上一集讲到李贞父子起兵失败,李贞还有一个儿子被流放,而这个被流放的李贞之子,正是李白的祖父。那么,李贞究竟是不是李白的曾祖父呢?倚栏兴叹,对曾经身处这座高楼的历史人物,杜甫的评价又会如何呢?(《百家讲坛》 20200106 中华名楼(第二部)8 君王旧迹今人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