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231 中华名楼(第二部)2 莫道弦歌愁远谪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31日 1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古时,许多文人入仕为官,曾遭遇过被贬谪的命运。松柏之质,经霜弥茂,自傲的风骨让他们面对仕途坎坷,依然能保持心性的高洁,著名的诗人王昌龄便是这样的人。他一生在宦海中几度沉浮,官场失意带来的种种痛苦并未磨灭他的浩然之气。稀世的才情使他被后人牢牢地记住,成为诗坛上一颗永恒灿烂的明星。天宝六载,王昌龄又一次遭遇贬谪。得知消息的好友李白在悲愤之余,不禁写下了一首著名的《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诗句表达了对王昌龄怀才不遇的惋惜与同情。那么,王昌龄究竟为何会被贬谪到龙标?这和洪江芙蓉楼的建造,又有着怎样的联系呢? 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91231 中华名楼(第二部)2 莫道弦歌愁远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