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1224 鲁迅状告教育部(二)针锋相对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25日 01: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5日 01: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鲁迅在教育部为官期间,为了补贴家用,他还在国立女子师范大学做了兼职教师。在此期间,他突遭免职,被开除出了公务员队伍。原来,教育总长章士钊认为:鲁迅在国立女子师范大学做兼职教师的时候,不仅支持学生闹学潮,给校长拆台,并且还漠视教育部政令,公然与教育部对着干。然而,鲁迅对教育部的处分却很不服气。他认为教育总长章士钊是擅用职权,违法处分。于是,鲁迅愤然将教育部告上法庭,要求撤销免职处分。那么,身兼司法部和教育部两部总长的章士钊,位高权重,他是否会以权压法,对鲁迅的起诉根本不予理睬?鲁迅又能否通过打官司官复原职、恢复声誉呢?(《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1224 鲁迅状告教育部(二)针锋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