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218 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14 荆公温公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8日 1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3: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农田水利法实施后,全国兴修的水利工程达一万多座,大量农田得到灌溉。而方田均税法的颁布,将土地信息登记造册,有效地减轻了农民的负担,使宋朝的农业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然而,就在新法如火如荼地进行之时,由此产生的社会矛盾也随之加剧,一时之间,新法改革措施饱受争议。那么,面对质疑,坚定变法的王安石会做出怎样的应对?大刀阔斧的熙宁新法,是否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北宋积贫积弱的社会面貌呢?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第十四集《荆公温公》。(《百家讲坛》 20191218 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14 荆公温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