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15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5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1)“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工作启动;(2)穗深城际铁路今天开通运营;(3)海昏侯墓考古发掘获“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4)中越合作将21名诈骗嫌疑人押解回国;(5)北方大范围降雪来袭,南方降水逐渐增多;(6)《一堂好课》今晚播出第五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工作启动

12月14日到20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将对河北、山西、浙江等八省展开实地督察,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对各地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督察。

穗深城际铁路今天开通运营

今天(12月15日),连接广州、东莞、深圳三地的穗深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全线长约74公里,共设15个客运站,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北起新塘南站、南至深圳机场站,采用公交化运营,不按座位售票,可实现空铁联运的无缝对接,大大促进了广州、东莞与深圳西部片区的交通便利。

海昏侯墓考古发掘获“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

在第四届“世界考古论坛”上,西汉海昏侯墓的考古发掘获得“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项目。海昏侯刘贺墓是目前中国考古发掘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出土文物最多的汉代列侯墓葬,迄今已出土1万余件(套)文物。

中越合作将21名诈骗嫌疑人押解回国

经过近半年侦查,广西桂林警方日前将21名网络刷单诈骗嫌疑人从越南押解回国。诈骗团伙藏匿在越南岘港市,利用网络刷单进行诈骗,先后作案1400多起。中越两国警方统一行动,一举捣毁多个窝点,抓获涉案的3个团伙32人。

北方大范围降雪来袭 南方降水逐渐增多

中央气象台今天(12月15日)上午10点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北方降雪区域逐步东移,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辽宁等地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明天开始,南方降水也将逐渐增多,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将迎来小到中雨。

《一堂好课》今晚播出第五期

文化节目《一堂好课》今晚在(12月15日)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第五期。本期节目走进中央美术学院,由著名作家、学者王蒙担任主讲人,通过解读国内外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文学作品,讲述一堂描摹时代、刻画人生的“青春文学课”。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