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214 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10 宋夏纠结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4日 1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世人心中,北宋是一个农业进步、商业发达的灿烂时代。然而,在富足的表面之下,与北方游牧民族紧张的关系,却一直困扰着这个中原王朝。建国初期,由于燕云十六州的归属问题,大宋与位于北方的辽国一直处于剑拔弩张的紧张态势。双方长期以来攻伐不断,直到公元1004年,澶州城下的一纸盟约,这种紧张的态势才得以缓解。可正当宋辽双方偃旗息鼓的同时,西北草原的党项部族,却异军突起。党项首领李元昊,也希望像大辽英雄耶律阿保机那样,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一番功业。那么,李元昊是否能像耶律阿保机那样,带领党项部族走向繁盛?刚刚刀枪入库的大宋王朝,又将迎来怎样的挑战呢? (《百家讲坛》 20191214 国史通鉴·宋辽金元篇(上部)10 宋夏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