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1122 法说聊斋 替人复仇的侠客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23日 0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3日 0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聊斋志异》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冯生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在一夜之间家破人亡。他四处申冤凶手仍然逍遥法外。却没想到一位素不相识的侠客突然露面,并将凶手及其4名家人杀死,替冯生报了血海深仇。侠客拔刀相助的行为大快人心,但也伤及无辜触犯了大清律例。那么作者蒲松龄是如何看待这位侠客的行为呢?中国历史上“武侠文学”备受追捧,为什么人们对侠客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些豪侠存在的社会基础又是什么?(《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1122 法说聊斋 替人复仇的侠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