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小家变化 看国家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9-10-09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小家变化 看国家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9:28
  • 视频简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小家变化,看国家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出。展览现场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多个家庭模拟场景,置身其中,观众可以清晰感受到时代的巨大进步、社会的飞速发展。

这个小家模拟的是上世纪50年代中国人的婚房,木制衣柜衣箱、木桌椅和炕桌,逼真地还原出解放初期中国农村生活的场景。

随着时光年轮,我们进入80年代初期,一组80年代中国农村和城市家庭模拟场景更是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留影。抚今追昔,退休建筑师彭先生感慨万千。

来自甘肃的基层公务员张先生在农村出生长大,这次特地休假到北京观看展览,对于改革开放初期的农村家庭场景,他再熟悉不过了。

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大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惠及千万家。李颖一家四口去年就得益国家住房保障政策,搬进了80多平米的政府保障房。

随着科技的发展,5G、AI等现代科技已经开始逐步进入国人家庭,人民对居住的要求已经开始从宽敞明亮转到舒适智能和环保。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