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8月26日—8月3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28日 15:54 A-A+

 

第五集《从欧洲出发》

新能源已经取代传统能源,成为未来世界发展的主流。

2014年,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挑战,中广核集团在巴黎成立了欧洲能源公司,主要业务就是以欧洲为中心,向全世界拓展新能源产业。

1、欧洲最大的陆上风电场-北极风电场

欧洲最大的陆上风电场——北极风电场 

5、风车扫过田野的光影,差点引发一场官司

风车扫过田野的光影 差点引发一场官司 

由于是新加入者,即使在强大的资金背景下,也无法取得行业的信任,一开始,欧能公司的发展举步维艰。在业务拓展过程中,欧能公司意识到,必须从当地的法律法规甚至生活习惯入手,建立一支本地化的团队,才能在高度发达的欧洲立住脚。为此,他们学习欧洲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吸引当地专业人才,为融入当地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7、位于爱尔兰北部的杜凡风电项目,是连接南北爱尔兰的纽带

位于爱尔兰北部的杜凡风电项目 是连接南北爱尔兰的纽带 

10、夜幕下的杜凡风电场

夜幕下的杜凡风电场 

如今,欧能公司已经发展成法国第四大的新能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欧洲最大的陆上风电场——北极风电场、爱尔兰投资最大的杜凡风电项目等。

由于欧能公司在欧洲的成功,中广核的新能源产业渐渐拓展到全世界,成为我国在海外投资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