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717 翰墨风骨郑板桥8 维扬旧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17日 1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经历了十多年的宦海沉浮,郑板桥终于重返江南,回到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着的故乡。脱去了乌纱帽,郑板桥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畅快,扬州美景醉人心脾,郑板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赋诗作画,在这个过程中留下了无数名篇佳作。而江南风光依旧,作画的人却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了。十年知县,让郑板桥名望大涨,他的书法画作自然也随之身价大增,当年那个名不见经传、连饭都吃不饱的郑板桥,如今却成为了受人追捧的大画家,当年卖不出去的画作,如今却是千金难求。那么,此时的郑板桥又是怎样看待自己的这种变化呢?(《百家讲坛》 20190717 翰墨风骨郑板桥8 维扬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