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605 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17 相国萧何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05日 1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萧何是中国古代著名的贤相良辅,是刘邦钦定的汉初鼎定天下的“三杰”之一。论功勋,定名位,萧何两次高居榜首。在史书中,关于萧何的记载有着很大的不同。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主要记载了萧何的行政行为。而司马迁的《史记》中,则主要记载的是萧何和刘邦两人的君臣际遇。也许,正是因为司马光和司马迁这两名史学家记述的角度不同,我们才能尽可能的通过史书还原出一个最接近真实的萧何形象。那么,萧何到底建立了哪些功劳?为什么在建立汉朝之后,论功行赏他排在第一呢?(《百家讲坛》 20190605 评说《资治通鉴》(第二部)17 相国萧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