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在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让减税降费红利切实惠及企业 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9-05-11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在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让减税降费红利切实惠及企业 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1日 19:1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在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上强调,让减税降费红利切实惠及企业 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企业减税降费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会上,不同行业的9家企业负责人发了言,认为今年减税降费力度超出预期,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公平的惠企措施,企业显著减负,也带动研发投入和就业增加。

李克强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有力增强了市场信心。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增加,但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加,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紧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做好“六稳”工作,更有针对性地实施宏观调控,依靠改革开放激活力增动力,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李克强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关键举措,有利于稳增长稳就业,还能促进企业加强创新、培育税源、增强后劲。这项工作已全面展开,要持续加快推进。减税降费是“一揽子”政策,要加强协同,系统推进降低增值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个税改革和降低社保费率等政策,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实质性下降。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攻坚克难。坚决防止乱收费,防止一些企业违背合同强制要求上游企业降价。

李克强说,下一步还要出台更多深化改革开放、鼓励创业创新、促进公平竞争的措施。企业要把政策红利用于提升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春华、肖捷、何立峰参加。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