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509 清嘉庆年金乡冒考案(下)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0日 00: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0日 00: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清朝嘉庆年间,山东济宁直隶州进行科举考试“府试”时,发生了考生罢考事件。罢考的考生称,考场中混进了一名“贱民”出身的考生张敬礼,他们要求永远剥夺张敬礼的科举考试资格,坚决不与张敬礼同场考试。考试不得不推迟进行,然而在延期的府试中还是有四百多人拒绝参加考试,主政山东科考的官员将这一事件奏报嘉庆皇帝,这桩地方性罢考事件,演变成了朝堂皆知的大案。几百名考生为什么会因为张敬礼的身份就放弃考试,放弃功名?罢考事件背后反映出当时怎样的社会结构和等级状况?(《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509 清嘉庆年金乡冒考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