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90418 4集系列片《变废为宝》(4) 小甘蔗大变身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19日 0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0: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据统计,蔗糖已经占全球白糖总供应量的一半以上。但是随着蔗糖产量的不断增加,制糖过程中产生的废料也越积越多,这些废料逐渐成为制糖厂的负担。而在广西上思县,这里的糖企却把废料做出了“大文章”,甚至还创出了一条完整的循环产业链。无用的废糖蜜制成了世界名酒朗姆酒;堆积如山的甘蔗渣被制成了化工材料——糠醛;更神奇的是,它把原本污染环境的废液和滤泥也变成了环保有机肥,送回到甘蔗田里。(《走遍中国》 20190418 4集系列片《变废为宝》(4) 小甘蔗大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