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20190416 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 报效祖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16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6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6年10月8日,是钱学森归国一周年的日子,正是在这一天,聂荣臻代表中央宣布,作为中国专门的导弹研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正式组建。次年2月,周恩来总理签署任命:钱学森担任国防部第五研究院院长。1960年初,聂荣臻收到了钱学森的一份特殊报告,请求将自己降为副职。为了让钱学森能够集中精力,处理重大科研技术问题,周恩来总理再次签署任命书,任命钱学森为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副院长,改由空军司令员刘亚楼兼任国防部五院院长。在钱学森后来的人生历程中,所担任的重要职务以副职居多。(《国家记忆》 20190416 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 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