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西柏坡:奋斗的足迹 红色的传承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11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西柏坡:奋斗的足迹 红色的传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9:22
  • 视频简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西柏坡:奋斗的足迹,红色的传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带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今天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报道,我们就从70年前中国共产党迈出“进京赶考”坚定步伐的西柏坡说起。

闫文彦是西柏坡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也是西柏坡本村人。作为党中央旧址所在地,西柏坡每年都有五六百万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这份讲解员的工作,让闫文彦的父亲特别看重。

闫文彦的父亲闫青海今年73岁,党中央当年在西柏坡办公时,他还有过一段特别的经历。

后来,董必武请示了党中央,用最好的药,治好了闫青海的病。

对人民群众始终怀有深厚感情,正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传承。鱼水情深,西柏坡人也将红色精神代代接力。

1970年开始,国家决定在西柏坡修建纪念馆,村民们都赶来义务参加劳动。

西柏坡纪念馆建成后,许多人慕名来到革命圣地,游客逐年增多。西柏坡全村发展多种经营,现在村民人均年收入也达到了一万多元。

2013年7月,习总书记到西柏坡调研。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两个务必”,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履行职责的各个环节。

如今,每天都有许多干部群众来到西柏坡,探访赶考足迹、寻找前行力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仍将昂首前行。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